安徽铜陵市审计局突出审计调查工作有效服务宏观决策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安徽省铜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审计机关积极转变审计工作方式,大力开展审计调查工作,促进审计工作加速转型,有效地服务领导决策和宏观管理,充分地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

        一是加强使用效益情况审计调查。在年初市政府批转的审计项目计划中,就确定11个项目开展效益审计和审计调查。如预算执行审计反映了部分生产发展类专项资金支出分散、使用效益不佳;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审计反映部分设备处于闲置状态等问题。

        二是加强专项审计调查。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对市财政家底状况、公务用车货币化改革效益情况开展了专项调查,详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还组织对生态建设资金、“事改企”单位资产及领导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三是围绕中心任务搞好检查和调查工作。今年以来,市审计机关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组成检查组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政府采购、教育收费、土地出让执法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把工作检查与审计调查调研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宏观分析,提出一些标本兼治的政策建议,有效地发挥了审计作用。(张飞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