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政部门积极落实农村低保资金审计建议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接到南京市民政局送来的一份《关于对全市2007年度农村低保专项资金审计报告中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报告中所反应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提出的审计建议得到了落实。

    农村低保是南京市政府实施的农村新八件实事之一。南京市审计局今年上半年组织县区审计机关对全市2007年度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程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和专项调查结果表明,南京市各级政府认真实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程,将农村低保资金列入预算,并实施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困难家庭得到了帮扶救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及社会化发放农村低保金,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但也存在少数低保户基础资料不全、动态管理不到位、家庭收入核算有出入等问题。

    针对审计揭示的低保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南京市民政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逐条逐项进行研究分析,并召开区县民政局分管局长和科长专题会议进行具体部署,要求所属各区县民政部门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限期拿出整改意见,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相关区县民政部门召开了各镇民政办主任、低保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各镇立即自查自纠,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目前所有区县都结合季度审核,对低保档案中材料不全、审批操作程序上欠规范的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做了相应的完善和整改;南京市民政局将对全市低保档案进一步统一规范,并把该项工作纳入低保重点考核内容,促进农村低保资金发放和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方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