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对所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干部实施公开问责评议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会会议,标志着该市对所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干部实施公开问责评议。

    宿迁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工作始于沭阳县。在总结规范沭阳县做法的基础上,2006年底该市正式出台了《宿迁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办法(试行)》,并在沭阳县召开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工作现场会,全面推进这项工作。2007年,全市共对5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评议,其中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两次会议,对4名市级机关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评议。为了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今年,该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又对《宿迁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办法(试行)》进行了修改:一是实现了问责评议对象全覆盖。将问责评议对象由接受任中审计的领导干部扩大到接受离任审计的领导干部,与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完全一致。二是形成了问责评议形式多样化。由原来单一的问责评议专题会议问责评议,改由专题会议问责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问责评议相结合,更好地兼顾了增强问责评议效果和节约问责评议成本。三是增强了问责评议工作操作性。通过过对问责评议程序的细化和简化,达到了重点突出、内容公开、便于监督、可操作强的要求。

    宿迁市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工作,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中央和省级多种内刊、多家媒体进行了介绍。江苏省省委书记梁保华同志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第2730期题为《问责审计成为推动宿迁政治文明的新平台》上作了重要批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离任和任中审计工作。(张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