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局普法宣传重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又是全国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为切实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五五”普法规划,向全社会宣传审计法,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借助地区财政局对地直各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之际,专门安排人力分两期对地直各单位200余名会计人员进行了审计法制宣传教育。

    这次宣传活动,重点是针对近年来审计机关在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财经违纪、违规问题,如违反国家预算管理规定使用财政资金问题;违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购买、处置国有资产的问题;违反国家建设投资项目管理规定在项目审批、立项、招投标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以及不少单位和部门擅自开设使用帐户、违规使用票据、私设“小金库”、违规采购物品、违规乱收费和非法设置会计帐簿、原始凭证不合规等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形成原因进行分析性讲解,同时结合《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讲解了对这些违纪、违规问题的处理处罚原则。这次宣传活动使地直单位财务人员接受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规范经济行为的能力。培训期间,还解答了部分学员的问题解答培训效果十分明显,得到各单位的一致好评。(肖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