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五项措施保障送达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开始对大部分审计项目实行送达审计。为了保证送达审计效果,提升审计工作绩效,该局采取了五项措施。

    一抓审前调查。针对被审计单位和审计项目的具体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填写表格、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掌握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确定审计的内容和重点。二抓审计进点会议。分管局领导参加进点会议,并对会议议程、审计纪律、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提出具体的要求。送达审计期间,被审计单位要明确财务负责人为审计联络员,专门负责业务联系。三抓实地核查取证。在送达审计实施过程中,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的问题或审计发现的疑点问题,审计组及时到被审计单位实地核查,做好有关查证和取证工作。四抓延伸审计。通过各种有效的审计方法对有关单位进行延伸审计。五抓审计回访。不定期地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和审计意见落实情况等,促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相关单位的财务管理。(董长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