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举办“三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广西自治区审计厅从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认真谋划,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紧紧围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主题,选准“自选动作”,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请专家上一堂专题辅导课、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一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10月24日,该厅邀请了广西区委党校的贺先平教授为全厅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辅导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阐述了“为什么提出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保障和改善民生”两大的问题,使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如何坚持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1月20日,该厅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收到全厅干部职工交来的180篇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的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文章。论文评委会采取电子文档审评,按得票高低选出较优秀的30篇优秀论文(体会文章),并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评选出的论文立意新颖,观点鲜明,论据充分,结构严谨,文字流畅,文章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感而发,都能触及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问题,有效的提高了全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2月1日,该厅举办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首先在支部范围内开展(党外干部参加处室所在支部活动),厅机关10个党支部通过内部选拔后,分别派出1名优秀代表参加比赛。他们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用身边的人和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诠释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通过紧张角逐,10名选手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精心的准备和筹备,使演讲比赛精彩纷呈,也将全厅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向了高潮。(廖石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