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参加审计署AO培训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5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150多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AO培训认证考试。这是国家审计署首次在全国审计系统内组织该项考试,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金审工程成果,提高审计人员应用AO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的能力。本次考试在全国设56个考点,青岛市是其中之一。

    青岛市审计局高度重视AO培训认证考试工作,该局今年出台了《2008-2012年审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其中把全市审计机关业务人员AO认证考试通过率达到85%以上作为一项重要目标。针对本次考试,局领导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考试的培训和组织工作。有关责任处室严格按照审计署要求,做好从组织报名、教材征订,培训答疑到考场安排布置、考试用机调试、指定监考人员等各个方面的准备工作。考试过程中,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考人员,并由局领导亲自巡视考场,严格保证考试纪律。通过本次考试,审计人员全面掌握了AO软件从建立项目、采集数据、审计分析直至生成审计结论、实现与OA系统交互等各个步骤中的各项功能,能够熟练操作AO这一通用审计软件开展各类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加深了对计算机审计整体思路的认识与理解,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的能力大大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