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加强投资项目委托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新疆自治区审计厅目前已开展12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委托审计。委托方式采取:一是由审计厅工作人员担任项目审计组长,负责对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和基本建设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社会审计机构负责工程造价审计;二是委托社会审计机构独立负责对基本建设程序执行、财务收支和工程造价进行审计。
    
    为了保证审计质量,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将科学发展观付诸实际,新疆审计厅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前往12个委托项目审计现场巡视,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交流,对审计人员在审计中套用定额不准确、取费标准不明确、计算价差不细致、设计变更资料不完备等概念不清和重点模糊的审计事项进一步明确;对审计人员提出资料不全影响审计工作进度等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及时 进行沟通协调,取得了积极的效果。通过对审计现场情况的摸底和了解,有效促进了审计人员及时把握审计重点,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孙丽    刘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