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审计建议使1.5万人受益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的《巴东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暂行)》于近日在湖北省巴东县第23次政府常务会议上得到了一致通过,新办法以一降三提高的调整凸显了党和政府惠民利民的政策,即:住院起步价下调50元、大病医疗最高支付限额由4万元提高到10万元、住院统筹支付限额标准由原来的1.8万元提高到3万元、报销比例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8%。新办法将于2009年1月1日实施,有1.5万余名参保职工因此受益。

    新办法是巴东县审计局通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数次向政府提出审计建议而产生的,也是巴东县审计局关注民生审计的一项成果。2007年和2008年,巴东县审计局连续2年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发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偏低,住院门槛较高,群众负担大,而医疗保险基金每年均有较大结余,针对这一问题,审计人员通过认真的审计调查和分析,向县领导报送了《全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亟待解决》的审计要情和在《审计报告》提出了适当调高报销比例的审计建议,审计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引起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按照审计意见修订新的《巴东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暂行)》,新的《巴东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暂行)》以其惠民、利民、保护参保人利益的原则得到了县政府常务会议的一致通过。(向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