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抓契机明主题定实措再掀法制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紧紧抓住“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确立了“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免疫’功能,服务科学发展”的主题,采取五项有效措施,掀起了审计法制宣传的新高潮。

    一是在办公楼悬挂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审计法制建设,增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等横幅标语,制作了一期《审计法》法制宣传展板,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主要领导带头,带领审计干部参加了“伊春市法制专题讲座”,聆听了市政府法制专家关于《行政问责办法》、《物权法》等有关法律知识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的法制意识。

    三是召开了全局“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审计法制建设专题讨论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审计法制建设,提升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课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法制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四是组织全局审计人员参加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学习了《行政复议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黑龙江省规范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部通过了任职资格考试,取得了新的行政执法证书,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的执法水平。

    五是在伊春市电视台再次播放了伊春市纪念审计机关成立二十五周年法规知识竞赛专题片,充分展示了审计机关法制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审计法制化建设的影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