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先审后任”现场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工作,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了区、县(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先审后任”现场会,总结推广沈阳市辽中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先审后任”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传达贯彻,切实落实好会议精神。必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和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总结和推广“先审后任”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高度,切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提高审计质量。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先审后任”,既给审计机关提供了发展机遇,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因此,审计机关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措施,深化审计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三是坚持审用结合,加速审计成果转化。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相互支持搞好配合,充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真正起到审计一个、警示一片,查处一个、教育一批的目的。

    沈阳市和区、县(市)两级组织部、审计局负责同志,辽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李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