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山阳区审减创卫资金百万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大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投入资金的审计监督,该局从三个方面跟踪审计创卫资金的筹集和运行情况,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节省创卫资金102万元。

    一是审计关注创卫资金的投入情况,审计资金投入的真实性和必要性,计划投入的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到位。二是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合规性。重点调查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效;资金分配是否合规;有无通过虚开发票、虚列支出、虚增工程量等问题;有关部门是否将资金及时足额拨付给使用单位,有无滞留、闲置和平衡财政预算等问题;资金使用单位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有无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应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的项目是否实行了政府集中采购等;三是创卫资金的效益性审计调查。重点调查创卫项目在立项时是否有小项目大预算、虚假立项或相同项目重复立项的问题;资金支出是否真实用于项目,是否节约,有无损失浪费的问题;竣工项目投入使用后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并如期发挥效益,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工程质量等原因,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

    目前,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完成创卫资金审计项目42个,送审金额828万元,审减金额102万元,审减率达12.3%。(孙志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