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加强财政监督工作 确保专项资金到位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金山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拨款跟着进度走,做到资金拨入拨出有依有据”的原则管理,着力加强财政性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督和检查,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金山区审计局针对今年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多的特点,锁定投资资金5.57亿元的40个财政重点投入的项目,采取事前审核、事中跟踪监控、事后检查评估相结合的全过程监督方式开展跟踪监督检查。至10月底,对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等26个正在实施的重点项目以及涉及市级配套资金的专项资金等项目进行财政监督检查,提出改进措施或建议20余条。

    为确保财政专项资金落实到位,金山区审计局抽调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对“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农村合作医疗专项资金、社区综合协管员和万人就业项目等专项资金进行监督检查,截止11月底,上述四项专项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处理,进一步规范了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