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无为县: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来源:安徽省无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无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作用。

    经济责任审计成为“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的重要一环。作为“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县,无为县委2007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若干意见(试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试行)》,同时印发了《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作为该县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配套办法,明确提出,经济责任审计作为“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的重要一环。

    经济责任审计成为县委及其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前了解情况的重要手段。无为县逐步推行“先审后任”。县委及其组织部门在选拔任用干部前,均安排对拟任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以全面了解其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今年初,审计局接受委托对8个乡镇党政“一把手”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在乡镇干部调整中得到了充分运用。

    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成为对已任用干部加强管理的重要依据。无为县重视对任职领导干部的事中监督,审计局今年共对11人进行任中审计,占审计总数的61%。县委负责人根据审计反馈结果,分别找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戒勉谈话。该县《常委会定期分析干部暂行办法》要求,审计局每年初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上年度领导干部审计情况,帮助常委会了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动态,为其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今年,该县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分类管理办法》,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对具有执法权、管理权、资金拨付多、下属单位多的部门领导干部,实行任中必审、离任必审,对其它部门领导干部实行任中抽审、离任选审,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领导干部实行重点审计。(周仕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