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催生吉林市水务集团五项举措降低水损率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吉林市水务集团是一家日设计供水能力50.5万吨的国有控股供水企业,该企业的查定水损率高达48.15%,扣除消防、环卫、绿化等公用事业用水和计量误差后,水损率仍为39.15%,大大超出国家行业标准要求水损率控制在12%的规定。

    日前,吉林市审计局在对该集团开展绩效审计后,提出了全方位降低管网漏失率、节能降耗、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审计建议。吉林市水务集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并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节能降耗和技术改造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全面推行以表计量,杜绝估表现象;二是加强管网及附属设施的管理,定期巡视、维修,及时处理问题;三是运用先进仪器,清查管网暗漏,及时进行修复,消除供水漏失隐患;四是强化抢修及时率考核力度,将考核指标细化到班组和个人,层层落实。充分发挥有偿举报奖励制度,对漏点举报人实施奖励。对管网检漏人员实行工资福利与检测业绩挂钩考核的激励机制,调动检测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五是开展供水普查,对偷盗用水、损坏供水设施、私自转供水、混用水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规范,以切实降低自来水漏失率。(于勇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