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审计局以质量年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审计业务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来源:安徽省铜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审计局把“审计质量年活动”作为主要抓手,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改善质量管理。

    一是强力推行计算机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对每个审计项目从制定审计方案到提交审理,都要通过OA系统和AO软件交互运用,不符合条件的项目也必须部分地运用。目前在各项审计中,AO软件的使用率基本达100%。二是试行项目主审招标。对生态建设资金审计项目,在全局开展招标项目主审,由主审自主选择审计组成员,以高目标、高要求、高待遇,实施精品工程、打造精品项目,有效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整改规范。于7月和9月两次组织对各审计项目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照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标准严格打分,召开全局大会进行点评,并集中一段时间集中整改,彻底改变了程序不够严格、底稿不够充分、实施不够到位、档案不够规范的问题,极大地增强了全员的法制意识和质量意识。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实施意见》、《生态效益审计调查五年规划》、《市属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审计工作的意见》,修订了《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三级复核责任制管理办法》等,促进了审计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张飞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