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绩效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对该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开展了一次专项绩效审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为了弄清该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和效益情况,南通市审计局紧扣效益主题,通过对整个征收业务流程的分析,把握重点环节,审计查出未及时、足额征收配套费3723万元。针对存在的问题,南通市审计局从征收机制、管理制度等方面分析了原因,向相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和改进措施。为了使审计建议落实到位,南通市审计局还将有关问题和建议列入了该市财政同级审报告,引起了人大、政府的高度重视。南通市政府以政府督办单形式督促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

        目前,南通市审计局已追缴入库配套费1502万元,并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完善了配套费征收机制。此次绩效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还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