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审计局迅速学习贯彻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在审计署网站公布之后,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一是全文下载该《规定》,并印发给各科室自学,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提高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

    二是要求各个科室结合本局实际情况,以书面形式提出加强审计纪律的意见,由局办公室汇总后提交局党组研究,尽快制定符合本局实际的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三是以此新“八不准”的颁布为契机,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强调依法审计必须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而保证审计独立性的基础是实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力争出台保障审计工作经费的相关政策和规定。

    四是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继续发扬去年荣获全区“廉洁型”审计机关光荣称号的优良作风,在明年的每一个审计项目中,要落实一名廉政监督员,并将该《规定》连同审计(调查)通知书送达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黎茂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