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引入效益审计推动公共财政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就今年同级审中首次引入效益审计内容,对政府采购、住房公积金、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营运管理绩效等进行审计的情况,以及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得到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评价。市政府对审计所反映的问题及审计建议,明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整改、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针对效益审计所揭示的问题加强整改,不断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建设。

    一是财政部门按照审计意见,结合当前财政改革的实际情况,采取一系列措施对采购目录、采购计划、预算编制、评审专家库、执行检查、现场管控、价格变动报备等方面进行规范和完善,进一步推进、完善了政府采购管理,促进了政府采购绩效的提高。二是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普查,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营造依法缴存氛围,推进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针对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营运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焦点问题,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合力整改。更新了20%营运车辆,而且车辆购置从单一的自行制造转变为公开招标购置,车辆质量明显提高;政府加大了购车补贴、油价提价补贴以及季节性降价、老人免费乘车等公益性支出的补贴;有关部门将新开线路亏损的补贴问题,提到议事日程;通过政府补贴和企业自筹,提高了职工工资收入,提高了员工积极性;交管部门和企业加大管理、培训、考核力度,驾驶人员素质得到改善,车辆营运安全问题逐步改观,老百姓满意度明显提高。(蒋开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