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临颍县审计局贯彻“两个条例”促进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河南省临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3周年之际,河南省临颍县审计局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市县领导要求扎实开展学习“两个条例”活动,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路子、出点子、想法子,努力推动临颍审计稳步发展。

    健全组织,及时学习和研究部署,确保“两个条例”学习落到实处。临颍县审计局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两个条例”,增强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求把学习”两个条例”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以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为契机,狠抓反腐倡廉工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贯彻”两个条例”领导小组,制订了学习方案,分步实施。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良好氛围。一是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了“两个条例”,由领导领学,要求学习有记录、有心得;二是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王有杰人生的败笔》,涤荡审计人员心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给审计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四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五是注重宣传在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中的好典型,不断扩大“两个条例”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中的宣传效果和教育作用,形成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党内监督的氛围,有效地遏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提升审计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