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水务集团即审即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建设以及环保和水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城市供水管网更新改造步伐逐渐加快。日前,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在对该市水务集团审计过程中,发现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和改造供水基础设施工程,然而这些工程项目却只是经过企业内部的工程部门审核决算后即支付款项,没有通过独立的社会中介机构核查,完全在企业内部完成。对此,审计人员及时提出建议,要求其对工程实行有效监督,重点加强工程招投标、监理和工程决算的审计。

    吉林市水务集团对此高度重视,即审即改,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工程审签的内控制度。现已将部分完工待决算项目委托投资评审机构进行评审。今后无论是生产或非生产性的基本建设、改造项目以及占企业大量资金的管网工程建设,完工后一律聘请具有一定资质和专业的社会中介机构进行核查,逐步建立、健全、完善科学的工程项目资金审计体系,达到节约投资、降低费用的目的。(于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