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年10月,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某企业领导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组紧紧围绕国有企业法人在政策执行、经济管理、经营决策以及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展开了大量细致的审前调查工作,制定了较为详细且富有针对性的审计实施方案。

        通过审计,发现该企业近几年经济效益和在岗职工收入都得到不同程度提高和增长,国有资产也实现了保值、增值。但也同时发现该企业近年来存在少缴纳职工社会养老保险金的问题。审计组按照程序做了大量的复核计算和取证工作,并就此问题追溯到原任经理任期之初,该企业十年间共计少缴纳职工社会养老保险金130余万元,其中单位少缴纳100余万元、个人少缴纳30余万元。为了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依据相关法规要求,审计组提出了要求该企业予以补缴职工社会养老保险金的处理意见。(黄志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