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认购“爱心橘”帮橘农“过冬”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再来一箱!”“别抢完了啊,给我留100斤!”12月10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三楼大厅格外热闹,该局组织的“吃一个柑橘,帮一把橘农”爱心柑橘认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卖橘现场出现抢购热潮。

    今年9月以来,由于受四川广元“橘蛆”事件、柑橘丰产、出口量减少等因素影响,十堰市两个柑橘主产区郧县和丹江口市的柑橘销售大大受阻,价格大幅下跌,广大橘农损失极为严重。为帮助广大橘农渡过难关,该市政府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在城区开展“爱心柑橘”认购活动。各单位人均认购柑橘不少于50公斤。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热情响应,不忘奉献一份爱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或以单位名义集体认购,或以组织家人朋友到柑橘主产区现场采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橘农度过寒冬。

    据悉,当日上午短短一小时内,该局干部职工共购得爱心柑橘10000余斤。 (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