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局制定十项举措严格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认真对照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研究制定了10项措施,注重解决难点问题,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

该局采取的10项举措是:一是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八不准”审计纪律和监督举报电话,加强舆论监督;二是在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一并发送廉洁审计反馈单,加强跟踪监督;三是审计项目确定后,审计组明确兼职廉政审计监察员,加强对审计过程的监督;四是在被审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公布审计事项、审计纪律、廉政纪律和举报电话,加强公众监督;五是审计人员一律佩戴工号证上岗,加强群众监督;六是纪检监察干部随组审计,加强现场监督;七是实行审计组定点就餐办法,加强实际操作监督;八是走访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加强回访监督;九是聘请社会各界廉政审计监督员,加强社会监督;十是对审计点执行制度情况进行考核,加强责任制监督。

多年来,该局始终把解决审计人员外出审计就餐问题作为落实审计纪律重点环节,在市区范围内,联系了6家定点就餐点,审计组在附近单位审计时可持本局就餐券就餐,每半年局派人到就餐点凭券结账;到县区审计,审计组直接或局派人联系吃、住,审计结束后费用回局按规定报销;当遇有特殊情况无法就近就餐时,坚持派车接回食堂用餐或由食堂送餐到审计点制度。近4年,送餐到审计点达1000多人次,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朱文涛)

图为该局食堂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审计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