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今年核减工程造价1.17亿元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深圳市龙岗区审计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工程审计,不仅规范了工程财务管理、提高了工程建设速度,也为政府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2008年一年审计核减工程造价1.17亿元,成效十分突出。

         一是找准工作切入点,制定审计计划优先考虑大运系统工程和建设现代化新城区的中心工作,使得工程审计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二是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创造性地开展地铁三号线、体育新城等多项重点工程拆迁补资金跟踪审计,涉及资金量百亿元,审计的广度、深度、资金量前所未有,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拆迁审计“龙岗模式”, 使得龙岗成为在全国范围最早探索拆迁审计并取得重大效益的地域。三是探索审计关口前移的工程预算审计,完成8个工程项目预算(标底)审计,为工程招投标提供了科学依据,审计核减预算造价5907万元,平均核减率为10.55%。四是竣工决算审计取得新成果,完成竣工决算审计项目76个,审计核减造价5761万元,平均核减率为5.15%,促进规范管理。五是提前完成了898个历史遗留政府投资项目的清理工作。(房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