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审计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份,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对该市2005年至2007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项目建设、管理,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针对饮水工程资金使用、项目管理、运营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对工程维修、养护、用水、节水、水费计收、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工程长期充分发挥效益,保证村民切实享受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带来的实惠。

    审计建议得到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带领市审计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调研,就审计报告中提出有关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办公研究,并督促有关部门注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抓紧制定相关办法,保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健康良性运行。12月16日下午,这份由马鞍山市水利局起草并征求多方意见的《马鞍山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在马鞍山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办法》对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的管理、水源和水质的管理、用水的管理以及水价核定、水费计收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并明确了相关责任主体,对违反规定的,办法还规定了惩罚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