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局向人大代表征求审计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5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在该市人大财经委专题召开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向与会的20余位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们汇报了2008年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09年审计工作初步打算,并征求明年审计工作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审计工作,指出该市审计措施越来越有力,审计公开力度越来越大,审计成效越来越明显。对于审计工作今后的发展,人大代表们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一是更加突出审计重点,明年要特别关注政府重点投资项目、专项资金、政府债务、生态补偿机制以及民生方面的审计。二是抓好审计整改,审计建议要更加强烈、明确、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监督,要继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三是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前移审计监督关口,继续推进计算机审计。四是加强对县(市、区)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对重大建设项目审计采取市区联动方式。

    自2006年以来,温州市审计局已经连续三年在年底前专题向人大代表们征求审计工作意见。此举在拓宽审计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争取人大代表支持方面成效明显,同时加强了人大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受到了人大代表们的肯定和欢迎。(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