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农委积极落实审计建议出台相关措施深化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对沈阳市农村经济委员会进行审计时发现,市农委及下属单位存在着固定资产零星自采、未执行政府采购以及会议费缺乏控制、票据管理不合规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提出了具体审计意见和建议。对此,市农委及其下属单位十分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对于市农委各处室零星自采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就进行了纠正。此问题一经提出,市农委即叫停了各处室自行采购电脑、摄像机等办公设备的行为,要求各处室上报采购计划,委领导研究后由办公室统一进行政府采购。

    二是对于会议费缺乏控制的问题,市农委多次召开会议,结合审计建议研究解决办法,日前正式出台了《沈阳市农村经济委员会会议费管理办法》,该文件要求召开会议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对会议的规模、地点、标准以及报销的及时性、手续的完备性都做了明确的规定。该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加强了会议管理,严格控制了会议费的支出,从而促进了财务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王白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