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审计局五大保障性措施 确保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服务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重点、民计民生,社会焦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制定了2009年河西区审计项目计划。区委、区政府对审计项目计划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日前专门来审计局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并审定2009年河西区审计项目计划。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河西区审计局提出了“五大”保障措施:一是加强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在执行制度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一严四抓”:即严格程序,抓过程、抓环节、抓细节、抓规范。二是加大计算机审计的力度。强力推进审计署金审工程,不断提高计算机审计的应用水平,重点抓好审计项目AO案例的申报、筛选工作,加强审计信息资源管理系统的运行维护,确保审计信息化建设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三是强化业务培训。继续坚持聘请专家讲座与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积极支持干部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的能力,全面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四是深化调查研究。在开展重点项目审计的基础上,选定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探索、总结同类型审计的方法、特点,形成该类型审计典型案例和专家经验,指导今后审计实践工作。五是注重审计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让审计结果能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重视,能被有关部门参考使用,能够促进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于金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