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纪检监察、组织、检察等13家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合肥市审计局关于2008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和2009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重点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暂行办法》以及关于制定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的计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研究与制定评价办法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的需要,体现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会议讨论认为,评价办法已基本成熟,可结合配套制定的实施细则和分类考核标准试行后,逐步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考核评价体系。会议建议审计部门尽快拟定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的具体操作办法,与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搞好审计监督;二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关注新农村建设、民生工程、土地转让、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问题,促进国家重大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引导和促使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的观念;三要建立健全监督责任机制和成果运用机制,实现监督的全方位覆盖,要坚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结合起来,与体制、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结合起来;四要继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成效;五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水平。(王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