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审计局为中央扩大内需专项资金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战略决策,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参加市专门成立的专项检查组,采取积极措施为中央投入该市扩大内需保增长专项资金的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全程服务。

    一是关注资金投向,保证新建项目符合科学发展要求。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计局将重点关注资金投向,确保资金安排符合“三农”、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卫生、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和生态发展的总体要求,严防资金用于“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用于产能过剩项目、坚决杜绝用于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

    二是关注资金运行,促进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审计局将抽调专门人员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监督,重点检查中央新增的投资计划落实情况,如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地方和项目单位的配套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公开透明,是否存在滞留、挤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建设资金等情况,保证项目资金安全、透明、高效运行。

    三是关注项目建设程序,确保各项工程进度和质量。审计局在监督检查中将重点对项目的建设程序,如建设项目的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因超赶进度和其他人为因素而导致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责令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董善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