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市政府强化整改 提高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来源:山东省莱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莱芜市政府围绕200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召开了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以切实提高审计执行力,维护政府公信力。

    会上,莱芜市领导提出“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的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印发了《莱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针对预算收入、预算支出、预算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审计决定,逐项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审计建议,采取措施规范管理。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与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把财税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财政局修订完善了《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县级报账制管理办法》,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收入管理的意见》、《加强城建资金管理的意见》等规章制度,审计整改初见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