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于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找到了牵动全局的“纲”、凝聚人心的“魂”、树立形象的“点”,达到了学习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的目的,取得较好效果。由于在学习调研阶段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工作扎实,该局学习实践活动在新郑市第一阶段检查评比中获得较好成绩,并在新郑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转段工作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

    一是深化认识打基础。首先,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一种保证、一种动力、一种载体、一种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其次,广泛发动。按照“全覆盖、多渠道、求实效”的要求,党组成员带头、全员参与,形成全局上下响应、协调联动的局面。第三,建立学习保障机制。做到了领导机构、工作班子、办公地点、办公设备、经费保障五落实。为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强化学习重质量。该局克服审计工作任务繁重、老弱病党员多等困难和不利因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学、带着思想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坚持“三学”(学理论、学先进、学方法)、“三抓”(学习纪律、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效果)、“三讨论”(中心组、党员、中层)、“一测试”,通过采取领导表率带学,延伸对象促学,“一带一”助学,集中与自主结合学和“读、听、写、谈、察”等形式和方法,使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标准。

    三是重视宣传造氛围。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以及河南省审计厅、郑州市审计局和该局网站,张贴标语横幅、编发简报、摆放专题展板、开辟学习园地等多种形式,构筑立体式宣传格局。让干部职工处处听到科学发展观新声音,时时得到科学发展观新启发,使科学发展观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真正与干部思想融为一体。

    四是突出实践抓根本。该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同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着力解决在工作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二是同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相结合。围绕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该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方式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寻策于基层,问计于群众,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有较强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同时,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同促进审计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该局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完成全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并及时将学习实践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审计工作实践。截至11月底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45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4.93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2637万元,完成基本建设投资审计项目28个,节约政府投资1258.83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153条。编发审计情况反映5期,分别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批示。(周宏超 郑竣鸿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