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综合治税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将综合治税与审计监督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对偷漏税行为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堵塞税收漏洞、维护经济秩序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以税收知识培训为先导,强化税收审计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促进审计人员加强对税收征管等财税知识的学习,提高税收审计能力。

    二是以税源大户为重点,加强税收审计监督。每年有针对性的安排对地税系统进行审计,重点关注部分税源大户申报、纳税情况,检查其是否存在不缴、少缴及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加强对违规使用税收发票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流失漏洞。

    三是以协作配合为手段,建立税款收缴协作机制。市政府制发了《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明确了审计与财政、税务、公安、监察等部门在落实税款收缴方面应承担的职责,建立起职能部门税款收缴协作机制。市审计局要求,凡涉及地方税收入库的审计决定,审计人员要将审计决定和审计决定送达回执抄送税务部门,由税务部门协同收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