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加强廉政风险点控制落实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审计署颁布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之后,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组织了学习,并进行了认真讨论。12月23日,该局结合履行职责过程中易发生的腐败现象和问题,积极查找工作中的不良苗头,梳理工作廉政风险点6大类、40多条,贯彻落实新“八不准”审计纪律。

    该局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好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积极倡导求真、务实、为民、清廉的理念,开展依法审计。二是抓好新“八不准”纪律的执行。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任何经济联系。三是抓好严格规范审计工作程序。坚持审计前“三定方案”的科学性,审计中“三全监督”的严格性,审计后“三级复核”的准确性。四是抓好人、财、物管理。严格执行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物资采购及管理使用的各项规定,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把好进出两大关口。五是抓好外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出国学习交流报批程序,严格执行外事学习交流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出国学习交流经验总结及资料收集整理。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该局着力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学习引导。通过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政治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坚持以程序规范。通过严格审计业务程序、审计复核质量管理程序和机关办事程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加强对审计执法权和管理权的制约。三是坚持以管理促进。通过各综合管理处室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廉政规定、审计纪律、安全保密等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考核检查力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提高行政的效能。四是坚持以合力推进。坚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起检查,形成处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政齐抓共管的合力。(袁媛、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