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审计局夯实基础进一步推进审计管理系统和审计实施系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所有审计项目实现了OA系统统一组织管理、AO系统辅助实施、AO与OA交互应用的多功能一体的应用模式。全年审计项目首先由OA系统制定计划,接着通过AO与OA系统交互,建立项目,然后在AO系统中进行项目管理和审计,最后资料打包上传到OA系统,实现审计项目资料统一归档管理。通过AO与OA系统的应用和交互,进一步规范了审计程序,促进了审计项目资料规范化、系统化管理,提高了审计项目质量。

    2008年,该局在夯实两系统基础性应用的基础上,着力推进AO的纵深应用和OA的扩展应用。在推进AO的纵深应用上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从骨干应用向普及应用转变,基本实现了所有审计人员应用AO系统编写审计日记、证据和底稿以及利用AO系统进行审计项目管理等功能,AO应用普及率达到了100%;二是从电子帐套审计应用为主向大数据、非财务数据、非财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关联分析审计应用转变,对有财务数据的被审计单位,实现了审计人员自己采集转换电子数据,对有业务电子数据的被审计单位,通过计算机审计人员协助,实现了大型业务电子数据采集转换、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关联分析审计应用;三是从AO的简单查询应用向AO的数据采集转换、抽样审计分析、编制sql语句和审计方法进行自动化审计等多功能应用转变。在推进OA的扩展应用上由一般性的办公自动化应用向集办公自动化与综合审计业务管理的复合应用转变,通过“金审二期”追加、完善OA系统功能,突出OA系统对审计业务的管理,强化AO与OA的交互,深化延伸到质量控制、法规部门的质量复核环节,加快探索、开发、嫁接审计统计、审计档案等功能模块,进一步推进OA系统扩展应用。(李建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