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审计局监督服务并举确保中央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把对中央投资惠州项目的监督服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积极调整审计工作思路,监督与服务并举,寓服务于监督之中,采取全程参与、跟踪服务的审计方法,确保该市按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中央投资惠州项目的建设任务。

    针对中央投资项目建设的特殊性和紧迫性,惠州市审计局专门成立了中央投资惠州项目审计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科室具体负责的组织领导机制。同时,科学安排好审计工作计划,抽调专项资金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专业人员组成审计组,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能,在最大限度减轻对项目业主单位正常工作影响的同时,确保审计质量。具体审计过程中,惠州市审计局一方面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的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主动送服务上门,提供管理咨询,着眼于防范、着力于完善,确保项目建设的合规、合法、质量可靠和建设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效益,切实做到边审计、边规范、边完善、边提高,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另一方面加强跟踪审计调查,密切与监察、财政、发改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和协作,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分析出现的新情况,及时促进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促进中央投资项目建设的合力,为中央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毛天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