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审计局2008年信息宣传工作措施力、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采取强力措施,狠抓审计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该局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由局长主管、亲自抓,并落实一名副局长分管、具体抓,局领导经常在各种会议上就信息宣传工作提要求、布置任务。二是创办信息内部刊物。由局办公室主办《审计信息》、《审计要情》两种内部刊物,每月刊发1-2期数篇信息,报送上级审计机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领导同志,并供各审计机关内部交流。三是出台信息管理和奖励办法。要求各科室、各县(市、区)审计局要落实专兼职信息员,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四是制定信息宣传计划。年初向各科室、各县(市、区)审计局提出任务计划,要求信息跟着项目走,争取每一个项目至少出一篇信息。五是加强检查指导。局办公室在做好信息稿件的收集、整理、审核、修改、编发的同时,注重对业务人员信息意识上的引导和写作上的指导,并督促检查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不定期进行通报。

    由于措施有力,该局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审计人员撰写信息稿件积极性高。全年局办公室共收到审计人员报送的信息稿件数量150多篇,本局《审计信息》、《审计要情》等刊发15期100多篇。二是稿件被有关媒体采用数量多。共有50多篇次信息被国家、自治区、市三级有关媒体采用,其中《中国审计报》、审计署门户网站等国家级媒体采用30多篇次。三是信息产生的社会影响效果好。部分信息上报市委、市政府或被有关媒体采用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根据审计信息出台了相关政策和完善了有关管理制度,如市政府根据有关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信息,迅速批示成立政府投资审计专门机构,出台政府投资审计管理办法。审计信息不仅在提供决策参考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树立了审计的威信。四是促进了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撰写信息稿件,不仅提高了审计人员综合写作水平,更是直接引导审计人员转变审计思维和理念,更加注重监督与服务并重,从深层次上发现和分析问题,审计人员从制度、机制、体制层面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黎茂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