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县审计局采取措施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采取“五项监督”措施,对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的监督。

    一是监督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和配备内审人员。根据实际确定设置内审机构和配备人员的标准,并进行考核,运用行政、经济手段进行督促落实。

    二是监督建立完善内审工作制度。主要是考核内审工作计划是否符合部门、单位的实际,内审工作计划完成的情况如何。内审制度的完善,主要包括内审的必审制度、审签制度、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是否真正建立和完善。

    三是监督内审工作质量。主要监督内部审计是否执行审计程序、内审工作内容的深度、内审结论落实效果、内审文书和档案是否规范,内审为经济工作服务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何。

    四是监督内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重点是看工作中是否客观公正、依法审计。

    五是监督内审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对内审人员不断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特别是对审计范围广、内容多、任务重的部门、单位内审人员在业务技能、人员结构、年龄层次上会同部门、单位进行选拔培养,不断调整、充实内审人员,使之尽快适应工作需要,服务经济发展。(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