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连续五次通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9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连续第五次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通报。审计结果表明,多数领导干部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财经法规及制度规定,注重加强内部控制,严格财务管理与核算,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存在问题。但少数单位仍存在偷漏税金、隐瞒截留财政收入、违规乱收费、私设账外资产等违纪违规问题。领导小组在进行如实披露的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积极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建立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真正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一个重要依据。二是对照检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对照审计机关下达的审计报告,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结论的落实。三是完善财经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强化权力约束,严格执行财经法规,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做到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四是重视部门联动,强化督促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定期督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审计结论得到有效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