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紧“盯”民生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下旬,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完成了对全县农合医疗基金的专项审计。其审计结果表明,该县农合医疗基金管理严格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收支分离、管用分离、用拨分离制度,基金管理科学规范,运行安全稳健,让参合农民得到了更多实惠。

    今年以来,该局紧“盯”民生资金,组建审计组,开展跟踪审计,从源头上严管老百姓的“钱袋子”。年初,全县遭受严重冰冻雪灾,上级紧急拨付了大批量救灾款物,本县通过社会募捐也筹集到位了部分资金。为加强对这些救灾款物的接收、筹集、分配和使用等环节的监管,该局及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于3月14日至6月7日,对全县冰雪灾害救灾款物专项资金进行全面审计,确保了各项雪灾救灾补助专项资金直达个人账户,各类灾后重建专项资金专款专用;10月6日至10月20日,审计组再次对冰雪灾害救灾款物专项资金展开后续跟踪审计,督促各相关单位对救灾款物严格按规定及时拨付到位和安全有效使用。

    另外,今年该县审计局还加大对五项社保基金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检查基金管理使用的合法合规性,严防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发生,保障资金安全完整;加强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资金的跟踪审计问效,确保“两免一补”政策落到实处;开展对住房公积金、房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就地审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失。(秦叙常 熊子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