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县审计局十项措施将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措施和方法,并着力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意识在审计干部中蔚然成风。

    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认真贯彻各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并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和进点前的准备会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增强审计干部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惩防体系2008—2012年实施意见》,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上分析原因,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及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五是实行廉政承诺。要求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审计结束时,必须提交审计工作廉政承诺书,承诺审计报告问题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遵守廉政纪律的情况;审计结束之后局党组组织人员开展回访,核实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并将其结果装入个人廉政档案。六是积极改变工作方法。坚持采取送达审计,尽量减少或避免与被审单位直接涉及经济方面的交往,有效避免可能发生的不廉洁行为。七是坚持文明审计。坚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双向监督、文明审计”的教育思路,加强审前教育,强化一线廉政执纪,倡导文明审计。八是加强内部管理。把好经费报销、审批关、大宗物品采购关,严格落实机关采购事项须有两人以上参与的规定。九是开展述职述廉。要求审计干部及班子成员,定期向局党组报告工作和廉政建设情况,局党组通过召开廉政建设分析会,总结分析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职工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不廉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保持了队伍的廉洁、公正形象。十是实行民主评廉。不定期召开廉政建设测评会和开门纳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评议。对全局职工的工作、生活和遵守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测评,实行一票否决。(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