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明年的审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机制、创新审计方式、创新审计干部队伍管理模式、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即“五个创新”的审计理念,即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推动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同时,该局在认真总结2008年审计工作成绩与不足的基础上,从南京的实际出发,提出明年将全面推进绩效审计,把民生资金、重大项目投资、生态环境等方面作为2009年全局的审计重点。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通过审计监督,促进中央、省市重大政策的落实。整合审计资源,激发审计干部的热情和积极性,保证审计监督堵漏洞、促规范的作用,为领导反映真实情况、提供决策服务。

        二是围绕中心,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推进绩效审计,继续发挥联网审计的作用,突出民生资金、重大项目投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加强与人大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推进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和审计建议的落实。

        三是开拓思路,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干部的学习培训,增加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主动地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及做法。关注社会发展的趋势和热点难点问题,吃透政策、查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更好的审计建议。

        四是加强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学习和落实。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保持审计人员严谨细致、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