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抓好审计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河南省兰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兰考县审计局为保证审计统计资料的准确、完整、及时,采取四项措施加大了对审计统计工作的质量控制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制定相关规定,要求统计工作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严格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设计了一套辅助报表,把握工作进度。辅助报表包括审计计划内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计划外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各股室审计项目立项完成进度情况统计表、审计查出违规及管理不规范情况统计表、应缴财政及已缴财政情况统计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完成情况统计表等,每月报送给局领导,使局领导全面、客观、准确、及时了解各业务股室审计项目信息。

    三是明确专人负责全局审计统计工作。对全局各业务股室上报的统计数据、统计台账进行核对、审查、分析,严格把关,及时纠正审计台账中的错误,统一规范全局台账填报 。根据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等资料,与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主审认真核对,查找未立项、漏报项目,将全年各业务股室计划内项目、计划外项目等有关情况彻底查清,杜绝少报、漏报情况发生。 

    四是要求股室有专人负责统计工作,要熟练掌握了解统计报表的组成、结构、内容以及勾稽关系,能够熟练运用统计报表,创新审计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统计的功能和作用。(刘远旭  李四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