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市审计机关注重计算机审计成果总结提练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审计机关十分注重计算机审计经验的总结提炼,通过组织计算机审计骨干力量讨论审计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积极编写AO实例、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众多的“三小”审计软件,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该市审计机关共撰写了“医院通过虚标医疗卫生材料进货价格乱收费的情况审计”、“商业银行贷款情况审计—保证贷款中各种违规发放贷款”等29篇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丽水市人民医院2006年至2007年6月财务收支审计AO应用案例”、“龙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审计AO应用实例”等20个AO应用实例,开发了“医院卫生材料审计辅助软件”、“AO辅助数据检测工具”和SQLServer数据项合并工具for AO”等5个“三小”审计软件。在初评的基础上,全市共有18个AO应用实例、26篇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5个“三小”审计软件将列入OA对应的栏目频道库,供全市审计人员应用,同时选送省审计厅参加全省评选。(陈向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