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凸现民本审计理念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2009年审计项目安排上,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实施“765”工程,加强对民生建设项目、民生关注项目和民生利益项目的审计监督,重点检查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和政策执行效果情况,加大促进中央、市委各项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增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

    ——加强民生建设项目审计,确保好事实事做好做实。2009年,该局将对2008年度绿化实事工程、体育场环路工程、上海铁路金山支线改造工程、全区经济薄弱村村级道路建设工程等七个实事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检查民生建设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和实际效果,促进有关部门做好做实、建好管好民生建设项目,发挥民生建设项目在服务民生方面的作用。

    ——加强民生关注项目审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09年,该局把人民群众十分关注和关切的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纳入了审计范围,选择六家企业进行国有资产运营审计,揭示国有资产运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国有资产运营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国有资产规范运作,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者。

    ——加强民生利益项目审计,确保专项资金足额到位。2009年,该局把“情系民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把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纳入审计视野,采取贴近群众呼声、贴近群众需求、贴近群众实际的“三贴近”方法,开展对农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扶持规模种粮经营户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五个民生利益项目的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关注弱势群体,保障群众利益,从而促进社会稳定和惠民政策的落实到位。(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