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放松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阜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自2005年成立以来,连续四年被市直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五项措施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力促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一、坚持政治教育不放松。每位同志除参加审计局每星期一的集体政治学习之外,还利用支部会议等时间组织大家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及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使审计人员适时掌握国家政治经济形势,明确工作目标。赴外地审计期间还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此外,还通过廉政教育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警钟常鸣,时刻绷紧反腐倡廉工作这根弦,筑牢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防线,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切实履行好一名党员和审计干部的神圣职责。

    二、坚持审计业务培训不放松。组织干部积极参加以党性培训、专业培训、学历培训和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教育培训,把学习培训的目标定位在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上。还充分发挥“传、帮、带”的工作机制,发挥老审计人员的优势以老带新,共同学习,相互探讨,帮助审计新兵掌握业务知识,解决疑难问题。同时,还采取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三、坚持现代化知识学习不放松。借助计算机辅助审计,可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党支部要求尽可能所有的审计项目都要使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立求尽快使“AO”、“ OA”软件得到普遍应用。尤其是鼓励年轻同志多接触计算机操作,利用年轻人掌握新知识快、新技术上手能力强、记忆力好的特点,不断探索计算机审计的新方法、新思路,从而帮助、带动所有同志都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四、坚持培养年轻同志进步不放松。积极吸纳新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充实党的后备力量。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始终把对年轻同志的教育不放松,组建支部以来,已有一名年轻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还有一名同志已是预备党员。

    五、坚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不放松。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可以调节人的情操。鼓励每位同志积极参加有关方面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调动了审计干部职工旺盛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同志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深入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党员社区服务活动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