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山阳区审计局五措并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审计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经济发展大局和审计监督工作需要,四措并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筹划2009年度的工作,力争实现审计工作的全面持续协调发展。

     一是围绕“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审计目标,把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行业、重大项目、重点资金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强化财政财务监督,维护财政资金收支使用的合法性、效益性。

    二是严格执行国务院为扩大内需所出台的各项财税法规,使审计监督既要保证中央各种优惠政策有效促进经济发展,真正受益于民,又要严肃查处借中央改革政策之机侵害国家和百姓利益的“害群之马”,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的功能。

    三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要的审计骨干队伍。要建立鼓励人才学习成长的机制,促使有潜力的中青年审计人员通过学习、考试,取得职称、学历的提升,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级审计师、计算机能手、造价工程师。

    四是端正指导思想,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一手抓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和经济犯罪线索的查处,一手抓体制机制性的障碍,规范财政收支管理和经济责任追究处理程序,规范对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员的经济监督,促进和加强廉政建设,防范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发生。

    五是加强审计管理,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促进审计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