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 精心谋划200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审计署网站图文直播栏目进行集中学习,利用分组讨论、印发宣传资料、编辑学习信息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内涵。该局在认真贯彻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精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规划,明确2009年以下工作重点:

    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加强财政资金监督。以规范预算管理、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提高财政绩效水平为目标,全面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和水平,继续加大对200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

    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干部任用管理。认真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立项的科学性和规范化,大力推行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完善经济责任评价体系,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水平。 

    加大政府投资审计,规范建设项目管理。围绕促进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效益,重点关注政府投资、关系民生的投资项目,计划对完工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对在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对新开项目进行事前监督,防止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

    监督重点专项资金,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关系县域经济发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农业、水利、交通、民政、医疗卫生、教育等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加强新农村建设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等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强资金和项目的规范管理,使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树立审计队伍新形象。立足干部实际需要,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为核心,本着“求深、求新、求精、实用”的原则,积极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坚持外出培训与就地培训相结合,强化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层次,健全干部轮训和考评绩效机制,保证培训经费,合理安排时间,使全局审计人员受培训面达100%,将审计人员培养成为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三级互联专网的载体作用,全面提高审计人员运用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和OA审计管理系统的能力和水平,力争除政府投资审计外,其他审计项目运用计算机开展审计。加大资金投入,更新审计装备,积极营造良好的计算机软硬件环境,促进提高审计效率和办公自动化水平。(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