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围绕灾后重建项目统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7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积极谋划2009年审计工作,坚持以灾后重建项目统揽审计工作全局,集全县审计人员之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督,维护民生,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分配、管理、组织、实施监督,加强专项资金跟踪监督,切实履行人民经济卫士职能,充分发挥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该县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影响,全县48个乡镇全面受灾,受灾人口达44.586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6.27亿元,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地震重灾县。根据审计系统统一安排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审前调查,截至2008年11月19日,该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515338.5万元(不包括下达项目未明确资金数额的项目和中央、省、市直属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实施项目),已到位灾后恢复重建资金22099万元,包括中央级补助21125.3万元,县级资金128万元,社会捐助845.7万元,集中在农村倒房恢复重建和部分教育、卫生恢复重建项目上。

    随着后续项目资金的陆续到位,按照《审计署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安排意见》和《巴中市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关于国家投资项目必审制度要求,南江县审计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汇全局之智、集全局之力,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审计统揽2009年审计工作,重点监督财政专项资金预算分配、管理、组织、实施,突出国家投资专项资金跟踪监管,严格工程报价、招投标程序、工程质量、工程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审计评估,切实加强审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加速“灾后美好新家园”建设步伐。(杜珍贵)  
    
【关闭】    【打印】